关于选拔我校海外共建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外派教师储备人选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1-08    已浏览: 372

各单位、各部门:

在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等相关部门支持下,我校拟与墨西哥维拉克鲁斯大学自2020年起在维拉克鲁斯合作共建孔子学院。为提前做好该孔子学院的各项工作,推动中墨教育文化交流根据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及墨方要求,现面向全校公开遴选我校墨西哥维拉克鲁斯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外派汉语教师储备人选。

一、任职条件

中方院长应政治坚定,忠于祖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善于合作,大局观念强,组织纪律性强;具有良好职业道德,身心健康,具有良好心理素质和适应能力;了解驻在国国情,熟练运用驻在国语言或英语;熟悉汉语教学工作;具有海外学习或工作经历;具有较强的开拓创新、组织动员、公关和处置突发事件能力;具有跨文化交际能力;具备应有的教学管理经验;掌握网络、多媒体应用技术;全面负责孔子学院的办学和管理。

外派汉语教师品行端正,身心健康,年龄在50岁以下(非通用语种的教师可放宽年龄至55岁);热爱汉语国际推广工作,爱岗敬业,组织纪律性强;具有较强的教学、管理、协调能力;具有良好的适应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具有较高的外语水平,能熟练使用所在国语言或英语开展工作;普通话水平在二级甲等以上;具有2年以上教龄,具有大学以上学历、从事对外汉语、中文、外语、教育等专业教学工作的在职教师。有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经验、国外工作经历者为佳。

二、选拔程序

1、申请人请填写《报名表》于117日前提出书面申请,并请所在单位审核同意后,交至科教城校区明行楼506室。

2、国际交流处将统一组织考察,上报学校校长办公室通过后,公示储备人选名单。

3、待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正式通知后,储备人选将参加为期12个月岗前培训。通过考核者方可派出。

三、任期待遇

按照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正式通知的相关规定,中方院长任期一般为24年,其中试用期1年,2年为一个聘期。国家汉办将为中方院长提供教育服务补贴,常州大学将为其保留国内工资待遇。

外派汉语教师任期一般为2年。国家汉办将为外派汉语教师提供教育服务补贴,常州大学将为其保留国内工资待遇。

 

附件: 报名表.docx

 

国际交流处

202018

 

联系人:许志惠,电话:86334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