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大学校长赴孔院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1-10    已浏览: 93

18日,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大学校长凯撒特罗姆赴孔子学院指导工作。我校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黄陵与委方院长爱斯佩兰萨先后汇报了2020年工作计划。

凯撒特罗姆表示很高兴能担任孔子学院新一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孔子学院已成为玻利瓦尔大学一道亮丽风景线。希望常州大学选派的优秀老师们能更进一步提升玻利瓦尔大学国际中文教育水平,加强与常州大学在西班牙语、商科、语言翻译等方面建立起全面合作,让更多委内瑞拉青年人了解中国,争取有更多机会实地到中国走走,共同促进委中两国人民友谊。

黄陵感谢凯撒特罗姆校长对孔子学院的关心和支持,孔子学院语言教学和中委文化交流活动已经在加拉加斯有了很大的影响力。下一步孔子学院将在前任良好工作基础之上,紧抓教学质量,提高学生课程体验,同时通过语言培训,为中委双方合作交流发挥平台作用。

   凯撒特罗姆校长还向孔子学院图书室捐赠了个人收藏的书籍。我校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大学孔子学院自2016年成立至今,各类注册学生人数累计达3059人;汉语作为外语选修的学分课程进入玻利瓦尔大学教学体系,一所中学已经将汉语作为必修课;有4名孔院学生赴中国参加“汉语桥”比赛,10位孔院学生到中国大学学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