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同舟战疫情

   发布时间: 2020-02-06    已浏览: 197

    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中国民众正“宅”在家中经历着一个无法聚会的春节,对留在中国的外国留学生而言,这个“中国年”也非比寻常。为了守护好这群来自异国的学生,我校各部门、各学院全体工作人员一直奋战在“疫情一线”与留学生们手牵手共同应对疫情。
    为确保他们的健康安全,学校大力加强防控宣传教育工作,并及时做好留学生宿舍全天侯值班管理,通过微信平台和学院网站发布多篇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推文,及时向留学生普及预防病毒的基本知识。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常州大学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全面贯彻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面对疫情风险,校长蒋军成第一时间来到留学生宿舍,向他们送去关心和问候,勉励他们坚定信心,相信中国政府和人民,一定能够战胜疫情,一定能够为大家提供一个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
    留学生们纷纷表示:他们热爱中国,热爱常州大学,要与中国人民一起风雨同舟,共战疫情!为让留学生掌握准确的疫情发展情况,保障全体留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国际交流处、海外教育学院第一时间拟定了《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致全体外国留学生一封信》。国际交流处、海外教育学院,后管处,后勤集团,西太湖管委会等部门及各学院领导多次到访学生宿舍送去关怀。后勤集团、后管处还专门为留学生采购了必备的生活物资,保障他们的正常生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部门工作人员时刻绷紧疫情防控的弦,一刻不敢放松,听从安排,服从指挥,及时准确上报各类信息。疫情期间,学校实行留学生情况跟踪制度,及时摸排、上报学生情况,确保信息畅通,全面掌握学生信息,做好疫情防控排查工作,并加强留学生出入校园、宿舍等防疫管理方面的管理和协调。学校各职能部门、学院,互联互动,加强工作协调、防疫宣传、学生管理等重点方面工作,有力保障了在校留学生和返校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