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孔子学院首届中文书法比赛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 2020-05-25    已浏览: 333

520日,我校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大学孔子学院以“停课不停学,我爱中国字”为主题的首届中文书法比赛圆满闭幕。本次比赛以古诗词为载体,通过书法、绘画等形式,采取网络递交作品,共收到了玻利瓦尔大学校内外学生近百余幅参赛作品。玻利瓦尔大学副校长Katia高度赞赏本次比赛。评审团结合大众评审投票结果,最终遴选出一名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和五名三等奖。中国驻委当地中资企业和机构为获奖作者赠送了纪念品。

玻利瓦尔大学参赛学生选择了自己喜欢的中国古诗作品居家创作。学生们利用身边有限的纸笔等材料,一笔一画认真书写,有的学生还非常用心地为诗词配上了插画,每幅作品都包含玻利瓦尔大学学生对汉字、书法和中国诗词的热爱之情。本次比赛评审团由玻利瓦尔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Andreina、中方院长黄陵、外派教师崔扬舟、外派志愿者蔡晓杨、魏凡华、张洋六人组成。评审团遴选出34幅优秀作品进入全球网络评审投票,通过微信投票。投票链接获得大量转发,作品更是获得中国、委内瑞拉两国广泛关注和热赞,三天投票页面访问量达到近5000余次。中国国内亲朋好友纷纷表示委内瑞拉学生的汉字写得比自己的还要好,作品既美观整洁又具有创意,足以表现出创作的用心和对作品的准确理解。

    自委内瑞拉出现疫情以来,孔子学院师生克服困难,全部教学活动转入网上继续进行。这次书法比赛不仅让玻利瓦尔大学学生通过作品创作深深体会到汉字的魅力和中国诗词的优美意境,增加了对中国传统书画的了解,还培养了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增进了师生在疫情隔离期间的线上交流与互动。本次比赛作为玻利瓦尔大学孔子学院2020年系列活动的开场,对于促进孔子学院教学、中委文化交流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