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孔子学院举办线上“汉语桥”大学生中文比赛

   发布时间: 2020-07-07    已浏览: 409

近日,第十九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委内瑞拉赛区决赛暨第三届“中油国际拉美公司杯·汉语桥”在线举办。本次比赛由委内瑞拉高等教育部、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大学、常州大学、玻利瓦尔大学孔子学院联合主办。经过一个多月激烈竞赛,共13名选手获奖。来自委内瑞拉中央大学的李鸥雅和萨落梅两位同学以流利的汉语、精彩的表现并列获得一等奖。

委内瑞拉高等教育部部长兼玻利瓦尔大学校长特朗皮斯先生在教育部会议室举行了“线上颁奖仪式”。他指出今年是委中两国建交46周年,希望有更多委内瑞拉大学生通过这座“汉语桥”,更好地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搭建起委中两国大学生之间的友谊之桥。中油国际拉美公司继续冠名支持本次比赛,中油国际拉美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陈金涛表示在全球疫情背景下,中委两国联合举办“汉语桥”比赛不仅展现了汉语教学成果,更能体现中委两国人民团结互助、共克时艰、天下一家的精神风貌。

本次决赛包括主题演讲、知识问答和才艺表演三部分。选手们围绕着“天下一家”这个主题用汉语讲述自己和汉语的故事,分享自己学习汉语的过程,用五彩颜料让魅力十足的京剧脸谱在拉美绽放,用一把纸扇、一曲笛音把婀娜的古风舞蹈搬上拉美舞台,用一袭红衣、两段水袖在异国唱起了婉转动人的戏腔,展现了委内瑞拉大学生扎实的中文功底和丰厚的知识储备。

   由于疫情原因,本次比赛以网上视频直播方式进行。中铁国际南美分公司三一拉美公司驻委内瑞拉办事处等中资公司业务主管担任评委。玻利瓦尔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安德丽娜女士、中方院长黄陵、外派教师和志愿者等中委师生通力合作,克服困难,顺利完成了本次比赛各项议程。委内瑞拉江门五邑青年联合会、孔子学院拉美中心、委内瑞拉侨领、华侨华人代表、瓦伦西亚中文学校及孔子学院师生近300人先后在线观看了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