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大学2020年暑期外国留学生“江南文化夏令营” 闭营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0-08-29    已浏览: 191

    8月28日上午,2020海外华裔青少年大运河文化线上体验活动暨常州大学2020年暑期外国留学生“江南文化夏令营”闭营式在文正楼第四会议室举行。国际交流处、海外教育学院负责人及相关学院学工负责人、留管人员、留校留学生出席。本次活动由海外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储志新主持。

    闭营式伊始,现场全体师生通过视频回顾了夏令营系列活动及留学生学习成果展示。国际交流处处长、海外教育学院院长钟璟教授在致辞中指出,夏令营举办的汉语进修、中国画等系列体验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深入地了解了中国的古代文明和现代江南文化,还增强了同学们对常州大学的感情,增进了同学间的友谊。她最后向全体留学生提出三点建议:一要海纳百川,胸怀世界;二要勤学多思,兼收并蓄;三要知行合一,逐浪前行。留学生代表商学院2019级研究生何一诺在发言中表示:此次活动让我的汉语水平有了明显的提升,也结识了很多新的朋友和老师。非常感谢学校给了我们这样一个机会,让我们度过了一个难忘而又充实的假期生活。最后,对夏令营优秀学员、优秀指导教师进行了颁奖。

    据悉,本次夏令营活动于7月20日正式拉开帷幕。国际交流处、海外教育学院为留学生组织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文化体验活动。活动为期一个月,其中校内活动主要包括“你好,甲骨文”、“中国国画体验课”、“五子棋鉴赏”、“细品泰国风情”、“留学生乒乓球友谊赛”等多项文化体验活动。校外活动主要结合江苏省委统战部主办的“2020海外华裔青少年-大运河文化线上体验活动,组织留学生通过“云平台”领略了南京、徐州、扬州、常州、苏州城市风貌,学习中国文化,感受江苏底蕴深厚的技艺、璀璨的文化。本次活动丰富了我校留学生暑期文化生活,促进了留学生对中国文化的进一步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