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委内瑞拉孔子学院迎来新学期

   发布时间: 2020-09-21    已浏览: 449

914日,我校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大学孔子学院迎来了新学期。经过一个暑期的准备,孔院新学期开学秩序井然。630多名学生将陆续参加孔院各个课程的线上学习。齐聚云端的学生们终于见到了久违了的老师,新注册的学生开心地学会了第一句中文:“你好!”。

当前委内瑞拉疫情还处于频发状态,全国所有学校都实行线上教学。在教育部语合中心、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我校孔子学院克服师资短缺、网络不稳定等实际困难,联合北京语言大学孔子学院工作处和汉语国际教育学部,专门成立了“委内瑞拉孔院线上教学项目组”,全面实现线上小班化教学。

孔院共开设了8门汉语相关课程,授课班级总数达到28个,班级规模最小的17人,最大的25人。线上小班化教学大大提高了教学效果,学习体验明显改善,更突破了以往走读教学方式的地域限制,为委内瑞拉汉语爱好者提供了便捷学习平台,有不少注册学生来自于加拉加斯之外地区,甚至还有部分来自该国边远省份。

由于疫情影响,委内瑞拉经济继续恶化,断水断电断网很常见,不少学生需要克服各种困难才能坚持上课。我校孔院从今年三月起转入线上教学,做到停课不停学,同时完成了孔院线上书法比赛、汉语桥委内瑞拉赛区赛等多项活动和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