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孔子学院成功举办学业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 2020-12-09    已浏览: 589

20201127日和124日,我校与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大学共建的孔子学院举行了两场线上学业指导讲座,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黄陵和近两百名秋季入学的当地学生齐聚云端参加讲座。同学们通过讲座吸取朋辈的学习经验,对汉语学习有了更加深入的体会和认识。

1127日讲座主题为《汉语学习方法谈——从西语为母语者的角度》,第19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委内瑞拉赛区总冠军李鸥娅,用自己在孔子学院汉语学习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为什么学习汉语,系统介绍了汉语语音、词汇、语法和书写上的难点以及个人学习策略,强调了坚持和兴趣的重要性,还分享了各类汉语学习方法和资源。

124日讲座主题为《从工作的角度谈汉语学习》,主讲人是第18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委内瑞拉赛区的总冠军白瑞安。白瑞安在孔子学院具有多年的汉语学习经历,现任职于一家中资外贸公司。本场讲座主要从工作的角度展开,对汉语学习经历进行了简单概述,突出了如何在汉语学习中培养中式思维和了解中国文化,进而讲到孔子学院的学习带来的机会,以及面对机会,如何提高自己和把握机会。最后,从文化差异的角度展开,分析了中国企业在招聘时看重的品质以及如何在应聘中脱颖而出。

本学期举办的两场讲座结合不同的主题,对学生的学业进行科学合理的指导,通过优秀学生代表的榜样力量,明确学习目标,做好学习规划,提高学生汉语学习的兴趣和动力,提升了孔院汉语教和学的融合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