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西班牙孔子课堂接受西班牙电视台采访

   发布时间: 2020-12-31    已浏览: 428

129日,西班牙安达卢西亚大区Canal Sur电视台对韦尔瓦教育部部长多洛雷斯女士、韦尔瓦孔子课堂迭戈古斯曼中学的汉语负责人洛伦佐先生及该课堂的外派汉语教师施欢进行了采访。

采访中,古斯曼中学汉语负责人洛伦佐先生介绍了韦尔瓦孔子课堂的历史和发展现状,着重介绍了课堂的课外兴趣班,专为对汉语和中国文化有兴趣的韦尔瓦民众开设并免费开放。

129日,安达卢西亚大区韦尔瓦孔子课堂迭戈古斯曼中学汉语负责人洛伦佐接受Canal Sur电视台采访

Canal Sur电视台记者到施欢老师的课堂体验了一回“竹文化课”。老师向学生们介绍竹子与中国的文化渊源,通过竹简、竹笛、竹笋、水墨画竹子等等将竹子在中国丰富的文化形象进行了展示。

外派汉语教师施欢向学生们和Canal Sur记者介绍竹子与中国文化

1210日,韦尔瓦省语言教学负责人玛利亚·何塞到访迭戈古斯曼中学,观摩了老师们的兴趣班教学,并与徐丽娜、施欢、梁佩珊、刘凯悦四位老师以及汉语负责人洛伦佐亲切交谈,了解近况,并给出了“更多地通过照片、视频把汉语课展示给韦尔瓦”的建议。

迭戈古斯曼中学IES Diego y Guzmán y Quesada孔子课堂的网站上增设了汉语教师介绍板块

近来,汉语负责人洛伦佐在迭戈古斯曼中学孔子课堂的网站上增设了汉语教师介绍、中国美景欣赏和课堂新闻板块,实时上传汉语课堂的活动照片,跟进汉语课堂的最新消息。其出色的宣传工作得到了韦尔瓦省语言教学负责人玛利亚·何塞的肯定。韦尔瓦坐落于安达卢西亚的东南角,是一个十分宁静的小城,孔子课堂自从2011年在这里扎根以来,不断地发芽生长。今年,皮拉尔马丁内斯小学、高龚克罗中学和艾斯图亚里亚中学增设了汉语课程,使韦尔瓦的汉语学生人数增加了一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