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留学生就地过年:“花式”感受中国“年味

   发布时间: 2021-03-01    已浏览: 546

如何让不能回家的外国留学生过上一个祥和的春节,让留学生在平安、快乐、充实中度过寒假生活,我校国际交流处、海外教育学院多措并举,让留学生们“花式”感受中国“年味”,过足了瘾。

写对联、贴对子、包汤圆……留学生们参加学校为其举行的春节文化体验活动,脸上满是笑容。留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留下了一份关于春节的独特“年味”。学校还策划了呼啦圈、乒乓球比赛、羽毛球比赛、舞太极扇、汉语诗词朗诵等多项文化体验活动。

“来中国两年了,真切感受到中国文化难以言喻的魅力。我很喜欢中国字,写春联这些有趣的文化活动,回国后会分享给家人和朋友。”来自印度尼西亚的留学生YUDA PERWIRA RAHARJA说。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SHAH SYED SALMAN ALI表示:“特别喜欢中国的文化和历史,春节假期练习了太极扇,除夕夜也看了春节联欢晚会。虽然自己暂时不能和家人团聚,但并不觉得孤单,在学校也有的感觉。”

丰富多彩的寒假活动,让留学生愉快而充实度过春节假期的同时,也加深了留学生对中国文化感受和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