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大学2021年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的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 2021-03-09    已浏览: 2657

一、学校概况

常州大学坐落于经济繁荣、人文荟萃的江南历史文化名城——江苏常州,是江苏省人民政府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及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共建的省属全日制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78年,2010年更名为常州大学。学校已成为一所以工学、理学、管理学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具有“产学研”紧密结合办学特色的高等院校。学校现有科教城、西太湖两个校区。学校设有21个学院,全日制在校生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共计22000余人。学校现有1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3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7个专业学位类别。化学、材料科学、工程学3个学科进入全球ESI学科排名前1%。学校现有78个本科专业。学校拥有工程院院士5人(双聘),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1人。学校先后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中国专利银奖1项、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6项;被SCIEICPCICSSCI等收录学术论文3414篇,获有效发明专利2409件。学校拥有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1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培育点)1个。

学校坚持开放办学,不断推进教育交流与合作。学校拥有招收华侨、港澳台学生和外国留学生资格。近年来,学校以校际合作、学术交流、科研合作为重点,积极推进国际化人才培养战略,先后与36个国家和地区的50余所大学建立了紧密合作关系。与爱尔兰梅努斯大学、加拿大圣西维尔大学、美国新泽西城市大学举办5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50%境外毕业生读研录取至世界前200高校。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人数以每年15%左右的增速发展。现有40多个国家的700余名外国留学生在校学习。学校与玻利瓦尔大学共建我国在委内瑞拉的首家孔子学院,承办西班牙安达卢西亚大区孔子课堂。学校成立泰国研究中心、拉美研究中心、以色列文化研究中心、中国文化海外传播研究所等智库平台,是国务院侨办华文教育基地。学校是经教育部考试中心及英国文化教育协会批准的英语雅思官方考点。

学校概况请登录网址:http://www.cczu.edu.cn

二、申请条件

具有《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及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且2021年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以下简称学测)成绩在语文、数学、英文考试科目中任意一科达到“均标”级及以上的台湾高中毕业生均可报名。

三、招生名额和专业选择

12021年最终录取人数将视申请情况而定。

22021年本科生招生专业,请申请者点击下载《常州大学2021年本科专业招生目录(台湾学测入学参考用)》(附件1),从中按优先顺序选择3个专业作为专业志愿。

四、申请流程

12021510日前,申请人将所需申请材料明细中第13项材料电子版以“2021年台湾学测生申请材料+姓名”为邮件名称,直接发送至czugat@cczu.edu.cn邮箱(其中,1项请扫描成PDF文档,第2项直接发送Excel表格)。

22021530日前,请将申请材料明细中第1项、第47项纸质材料以EMS或顺丰快递方式寄到: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科教城明行楼502室 常州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许志惠老师收(邮编:213164,电话:0086-519-86334724)。申请材料请使用A4纸印刷,并不予退还。所需申请材料明细如下:

1)申请表1份(详见附件2,需粘贴照片,并签名);

2)信息汇总表1份(详见附件3,只需要电子版);

3)证件用标准照1张(JPG格式,正面免冠、白色背景、头像轮廓清晰);

4)《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台湾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及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复印件1份;

52021年学测成绩单复印件1份(报名序号或准考证号、相应科目的学测成绩清晰可见,公证认证);

6)高中历年成绩单复印件1份(需加盖所在学校公章或所在学校相关负责人签名);

7)其他课外活动或个人能力的证明材料复印件1份。

五、面试和录取

1、学校将对申请人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确定面试名单,并以邮件形式通知申请人。面试时间为:6月上旬,面试形式为:网络或现场面试。艺术类、音乐类、体育类需参加常州大学组织的专业考试。请申请人及时关注邮件通知;

2、学校将根据申请人的学测成绩、面试情况及专业志愿择优录取。公示预录取名单:6月下旬;

37月上旬,学校寄发《录取通知书》等相关资料。

六、入学相关手续

1、新生按照《录取通知书》上规定的时间和要求,持通知书来校报到。因故不能按时报到者,应提前向学校请假。在规定时间内未报到且未请假者,学校将取消其入学资格。

2、新生入校后,学校将核查其入学资格,并进行身体检查。凡不符合申请条件或材料弄虚作假者,学校将取消其入学资格。对身体条件不符合入学要求者,取消入学资格。

3、学校将尽力创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新生应遵照学校相关管理规定,以便顺利完成学业。

4、若教育部及联招办2021年相关规定有变化,以新规定为准。

七、学费和奖助学金

1、相关费用清单将与《录取通知书》一同寄出。台湾地区本科生的学费标准与内地学生相同。

2、为鼓励优秀学子报考我校,学校将根据入学成绩在新生中评定奖学金。在读期间,学生可申请常州大学各类奖助学金,同时还可申请教育部港澳及华侨学生奖学金以及江苏省台湾学生奖学金。

八、联系方式

常州大学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联系人:许老师

电话:0086-519-86334724

邮箱:czugat@cczu.edu.cn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科教城明行楼502室(邮编:213164

 

附件:

1、常州大学2021年本科专业招生目录(台湾学测入学参考用).docx

2、常州大学2021年台湾地区免试生入学申请表.doc

3、常州大学2021年台湾地区免试生申请信息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