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孔子课堂举行“汉语桥”比赛

   发布时间: 2021-05-26    已浏览: 456

    523日,西班牙安达卢西亚大区孔子课堂举行了以“追梦中文,不负韶华”为主题的第14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线上选拔赛。安区孔子课堂外方院长、安区教育厅主任卡门,中方院长徐萍,相关负责老师及汉语志愿者教师作为评委,认真观看了近10位当地西班牙优秀中学生的精彩表现。

    西班牙中学生们在演讲环节,都能用中文清晰讲述各自学习中文经历;在才艺展示环节,分别通过演唱中文歌曲、表演太极扇和茶艺以及创意表演具有西班牙当地传统元素的中国扇舞等形式,表达了同学们对中文和中华文化的热爱。最终,来自韦尔瓦课堂的国雄同学(José Miguel Salas Ortega )获得选拔赛第一名,来自加迪斯课堂的卫薇同学(Alazne Portela Huerta)获得第二名。国雄同学表示希望有一天能去中国,亲身体会中国古老文化。卫薇同学表示去中国游学的经历让她更加深刻了解和喜爱上了中国文化,自己今后要努力学好中文。这两位同学将代表安达卢西亚大区孔子课堂参加“2021年西班牙汉语桥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