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守初心共成长 ——海外学院教工党支部与致公党常州大学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31    已浏览: 419

为深入推进“学百年党史、践行初心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引领力,529日,海外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与致公党常州大学支部赴常熟红色教育基地联合开展“学党史守初心共成长”共建活动。

在常熟市红色教育微基地——联珠洞中共常熟历史陈列馆,大家重温了革命先辈们在中国共产的领导下,为寻光明,用自己的热血与生命给人民开辟光明大道的光辉历史。在全国著名的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全体成员瞻仰了叶飞先生题词的照壁;聆听了讲解员介绍的血战沙家浜、激战阳沟娄、伏击八字桥、夜袭浒墅关、奇袭虹桥飞机场等历史事件;参观了馆内陈列的一幅幅有关沙家浜地区革命斗争的历史照片和一件件革命文物,以及丰富的内容和详实的史料,再现了当年抗日英雄们的英勇事迹,重温了革命先烈大无畏气概,接受了一次深刻而生动的红色教育。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回顾红色峥嵘岁月,学习先烈革命精神,真切感受到了沙家浜“芦荡火种鱼水情深”的深刻含义,同时将进一步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勇于担当,敢于实践,以开拓进取的精神投身教育实践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