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推进来华留学质量认证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6-02    已浏览: 408

61日上午,我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整改研讨会在文正楼第一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陈群、校长蒋军成、副书记戴国洪、副校长徐守坤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徐守坤主持。

蒋军成校长反馈了认证专家组对此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结果与总体意见,特别是专家指出的问题以及给出的意见建议。他要求全校上下要协同联动,认真制定整改实施方案,采取有效整改措施,持续优化来华留学生管理机制与服务体系,不断促进学校来华留学工作提质增效。

国际交流处处长、海外教育学院院长钟璟对学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整改建议方案进行了说明。各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同志就整改建议方案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戴国洪也对来华留学生质量认证整改建议方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提出:要营造国际化环境,增加多元化交流;留学生教育要结合国家发展战略,凝练学校留学生培养指导思想;留学生培养体系制度要纳入学校整体制度中。

陈群书记回顾了我校来华留学事业的发展历程。他表示,顺利通过来华留学质量认证(有效期四年)为我校建设高水平大学有着重要意义。他要求,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来华留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各部门各学院要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教育部《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规范(试行)》,加强留学生在学校各环节的融入度;要将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贯彻到留学生培养理念中,站在培养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高度去开展好留学生教育。最后,他希望各个部门高度重视、系统化推进,不断提升我校来华留学教育的层次与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