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洲风采常大情怀——常州大学成功举办第六届国际文化节

   发布时间: 2021-06-02    已浏览: 465

为进一步推动校园中外文化交流与融合,提升国际化氛围,61日,“五洲风采常大情怀”常州大学第六届国际文化节在科教城校区水月广场隆重举行。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潘漫,校党委书记陈群,校长蒋军成,党委副书记戴国洪,副校长苏旭平、徐守坤,纪委书记邱正祥等分别到现场与留学生互动交流。活动由国际交流处、海外教育学院主办,石油化工学院、机械与轨道交通学院、石油工程学院、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商学院、经济学院、安全保卫处、后勤管理处、西太湖校区管理委员会、后勤服务中心协办,共有来自14个国家的近100名留学生参加文化展示。

活动现场,外国留学生身着本国传统服饰,通过精心制作的传统文化介绍海报、工艺品、照片、明信片、手工挂件、互动体验游戏等,向中国师生热情展示特色文化风情,免费提供亲手制作的传统美食。泰国芒果糯米饭,清新爽口,好评不断;老挝炸春卷色泽金黄,香气袭人;赞比亚咖喱饭爽滑酥嫩,令人垂涎欲滴;埃塞俄比亚耶加雪菲咖啡有着独特的甜香气,口感清新明亮;加纳和卢旺达的非洲鼓舞热情奔放,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乌兹别克斯坦留学生摊位前民族舞蹈全程未断,鲜明地展示了该国热情洋溢的民族舞蹈独特风情,现场师生纷纷加入,尽情体验融入当地文化的喜悦之中;大麻糕、萝卜干、梳篦、溧阳白茶等常州特产也让留学生们倍感新鲜。本次文化节还特设了师生投票墙,五彩缤纷的投票贴纸也在给留学生们加油鼓劲,增加了中外师生的互动。

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此次国际文化节展现了我校留学生的风采,同时也丰富了校园文化,开拓了我校学子的国际视野,增进了中外师生的友谊,有助于促进中外文化相互理解和互融互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