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强业务 促实干 ——海外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文字工作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21-06-02    已浏览: 408

2021528日,为进一步提升全体教职工的文字写作能力,海外教育学院邀请校办、党办副主任田轶作文字工作专题培训。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部门教职工全员参加培训。

培训中,田轶以“做一只快乐的‘材料狗’”为题,结合自身的个人成长经历,运用大量的写作案例,从角色定位、怎样起草好领导讲话稿、如何起草公文等三个方面分享了宝贵的写作经验和技能技巧。他提出,“好的文章一定是靠思想支撑起来的” “好的文章一定是长期积累起来的”“好的文章一定是推敲打磨出来的”。最后他以“只有不想写、没有不会写,‘不会写’只是借口,‘不想写’才是根本”与在座的各位老师共勉。

学院党总支书记储志新最后提出三点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文字工作的重要性;要进一步认真学习,深入领会,消化吸收此次培训内容;要结合百年党史的学习,在工作中继续秉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的优良作风,真正做到学以致用,不断提升自身文字功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