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中国,讲好中国故事 —我校留学生观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及学习习总书记给北大留学生的回信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7-02    已浏览: 508

71日上午,国际处、海外教育学院组织留学生观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及学习习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留学生们的回信精神。国际处、海外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留学生辅导员以及8名留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伊始,全体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和央视《新闻联播》节目对习近平主席回信的专题报道。参会留学生代表交流了他们观看学习的体会。来自泰国的研究生留学生庞博胜表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百闻不如一见”,当我踏上中国这一片土地时,我才真正感受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中国举世瞩目的成就都归功于中国共产党对国家的贡献。“我已经在学校免费接种了新冠疫苗。”也门留学生扎贺说,“新冠肺炎疫情的经历,让我更加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执政为民的理念。”布隆迪留学生何一诺称赞了中国政府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表现以及在必要时给国际社会提供了最大的援助,为全球合作抗疫做出了巨大贡献。老挝留学生林富洋说,留学生应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了解中国的历史文化与社会发展。她表示,将与老挝的家人朋友分享自己眼中的真实、立体的中国。

海外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储志新表示学校将安排更丰富多彩中国国情和中华文化体验活动,帮助留学生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了解中国共产党。他希望大家能够深入了解中国、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