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相隔,阻不断民心相和”委内瑞拉孔院成功举办汉语桥比赛

   发布时间: 2021-07-06    已浏览: 665

当地时间72日下午2点,经过一个月的组织准备,2021年第二十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委内瑞拉赛区决赛暨第四届“中国石油拉美公司杯•汉语桥”比赛圆满落幕。经过激烈的竞争,最终10名选手脱颖而出,其中孔豪(Adonis Armas)荣获特等奖,并将代表委内瑞拉赛区参加“汉语桥”大学生中文比赛全球决赛。

赛后,获奖选手说:“万物并育而不相害,道并行而不相悖。”这句话出自《礼记·中庸》,表达了中国人对待世界一体化和文明多样化的普遍态度,并得到了委内瑞拉年轻一代的认可和共鸣。

中国石油拉美公司副总经理耿玉锋、玻利瓦尔大学副校长詹妮弗·吉尔、国际处处长爱思碧浪莎以及中资企业代表、委内瑞拉华人侨团和玻利瓦尔大学师生代表通过网络参加了颁奖仪式。

这次赛事为当地汉语学习者提供了一次彼此交流、相互学习的机会,也是孔院近一年来的语言教学成果的展示。 玻利瓦尔大学孔子学院在委内瑞拉深耕多年,在中国驻委大使馆、中资企业和华人侨团等各界的支持下,优秀的教学质量得到了广泛的社会关注,成为拉美地区招生未受疫情影响的几家孔子学院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