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处 海外教育学院建立孔院孔课工作线上协调机制

   发布时间: 2021-10-29    已浏览: 571

1027日,国际交流处处长、海外教育学院院长何岩峰,海外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储志新和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黄陵,西班牙安达卢西亚孔子课堂中方院长徐萍通过线上开展了孔院孔课工作协调。

黄陵和徐萍两位院长首先分别介绍了近两年疫情期间孔院孔课运行情况,外派教师、志愿者都能坚守岗位,积极与外方保持紧密沟通,实现了“线上线下结合,停课不停学”,希望学校下一步能加强顶层设计,给予孔院孔课更多支持。

何岩峰感谢两位院长克服新冠疫情和转隶后遇到的各种实际困难,在海外坚守工作岗位,积极组织中外师生学习中文和中国文化。下一步将继续遵循孔院孔课办学宗旨,尽快与外方合作院校建立快速高效线上交流机制,制定学校孔院孔课相关管理制度,切实履行中方合作院校办学主体作用。

储志新表示孔院孔课是学校与海外院校友好交流的“窗口”,希望两位院长继续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加强外派教师和志愿者管理,严格按照学校财务制度做好经费管理,不断推动孔院孔课内涵式发展,努力促进中文传播,争取为孔院孔课所在国家和地区的国际中文教学、中外人文交流及人民友好往来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