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安区孔子课堂在欧洲中小学生“画冬奥•学中文”比赛中成绩斐然

   发布时间: 2021-11-08    已浏览: 562

近日,我校西班牙安达卢西亚大区孔子课堂组织师生参加了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的面向欧洲地区各国中小学生“画冬奥·学中文”中文手抄报比赛活动。孔子课堂共获得一等奖作品2份、二等奖作品9份、三等奖作品19份、优秀作品12份,是欧洲参赛人数、作品数、获奖数量最多的孔院孔课之一。

我校西班牙安区孔子课堂的外派教师和志愿者通过图文并茂形式,让当地同学们进一步感受中文和中国文化魅力,传递以“理解、友谊、团结和公平竞争”为内涵的冬奥精神,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共同为冬奥运动员加油助威。值得一提的是孔子课堂科尔多瓦教学点的路易斯·德贡戈拉中学和马尔穆埃塔塔小学师生们共有25份作品获奖。不少参赛选手是中文启蒙班同学,比赛正值新学期开学,他们尚未开始系统中文学习。为了参加本次比赛,这些学生课余时间积极查阅冬奥资料,练习中文书写,以一幅幅优秀作品来表达对北京冬奥的支持和热爱。

    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将与2022年北京冬奥会组委会通过线上线下展示这些获奖作品,并邀请获奖同学们在线分享创作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