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台籍师生参加“常台高等教育交流合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1-12-14    已浏览: 634

1211日,学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组织在校台籍师生参加由常州市台办举办的“聚焦532战略促常台融合高质量发展暨常台高等教育交流合作研讨会”。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何岩峰在会上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开展对台教育交流合作概况,希望继续在常州市台办的大力支持下,做好与台湾高校科研合作,进一步扩大招收台湾学生规模,拓展更多对台交流合作渠道,为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作出积极贡献。在校就读台生代表林逸翔汇报了参加教育部港澳台办举行的“回首百年奋斗路 迈向复兴新征程”主题征文活动的感受。目前,有1位台籍老师在校任教,有5位台生在校就读。

常州市台办副主任凌洁、交流交往处处长郝志勇、在常台企代表和在常高校台籍师生、对台工作相关负责人共同聚焦“532”战略进行深入研讨,下一步将积极推动常台名城名校友好交流合作,进一步完善常台师生往来常态化机制,不断增进台湾师生对常州的了解和认识,深化常台教育、文化、经贸等领域合作交流,从而实现两岸融合发展、创新发展

1212日,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组织在校台籍教师参加了2021年海峡两岸教师人工智能企业游学培训班,共同促进“互联网+”教育教学新常态下海峡两岸教师教育学者的交流与合作,探讨两岸友好院校合作新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