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安区孔子课堂首次举行中外线上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 2022-01-25    已浏览: 492

121日晚上,国际交流处处长、海外教育学院院长何岩峰,孔子课堂中方院长徐萍和西班牙安达卢西亚大区教育厅项目主任、孔子课堂外方院长Carmen,外方联络老师Teresa通过网络首次举行了中外线上工作例会。

Carmen首先感谢常州大学一直以来为安达卢西亚大区国际中文教育所做出的贡献。外派教师和志愿者分布在安达卢西亚大区42个教学点开展中文教学和中国传统文化交流活动,已成为当地师生了解中国的重要平台。期待等疫情好转后,欢迎常州大学师生来安达卢西亚访问交流。徐萍介绍了外派教师和海外志愿者按照西班牙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克服困难坚持开展线下授课情况,并提出根据当地疫情蔓延情况,希望能参考其他孔院孔课,申请线上授课项目。

何岩峰指出在西班牙安达卢西亚大区教育厅的支持下,安达卢西亚孔子课堂成为学校在欧洲的重要合作平台。为全力支持孔子课堂建设发展,学校已按照相关要求,出台了志愿者管理办法等文件。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加强对安达卢西亚孔子课堂的管理和服务,提升学校在国际中文教育领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使孔子课堂在推动中西两国人文、科技、经贸等领域合作发挥更多积极作用。

双方就“续签执行协议、召开线上理事会、加强外派教师和志愿者管理与服务、筹办2022新年贺卡比赛”等相关内容进行深入探讨,形成了会议纪要,并同意每隔两周举行一次线上会议,以进一步推进相关工作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