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台办举行在常高校对台招生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2-22    已浏览: 695

218日上午,在常高校对台招生视频会议在我校明行楼514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常州市台办主办、常州大学承办。常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凌洁、常州市台办交流处处长郝志勇,台湾中华两岸事务交流协会总会长谢正一、中华两岸事务交流协会经理王晟宇,昆山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副会长蔡曜谦,常州工学院港澳台办公室主任王文琴、常州工学院港澳台办公室副主任金中坤,学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何岩峰等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何岩峰主持。

会上,凌洁介绍了常州发展概况及在常台企情况,指出此次会议是常州台办首次牵线台湾岛内相关机构进行线上推荐常州高等教育资源,并开展对台招生宣传。今后,常州台办将进一步促进在常高校与台湾各界开展交流,吸引更多台湾青年来常学习、创业、就业。

谢正一介绍了中华两岸事务交流协会的定位和主要工作范围。表示协会将在台湾岛内积极推荐常州高校,建议在常高校针对台资企业需求培养人才,共同推进两岸教育文化深入交流。蔡曜谦分享了自身在大陆发展历程,表示将邀请更多台湾学生来常州高校学习。

王文琴介绍了常州工学院与台资企业合作情况和2022年招生计划。

    何岩峰介绍了台湾师生在常州大学学习、工作情况,并介绍了2022年招生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