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不分国界—我校外国留学生开展学雷锋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3-04    已浏览: 429

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3月4日上午,我校9名外国留学生前往常州市中心血站参与无偿献血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奉献爱心。

活动现场,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留学生有序地依次进行填表、验血、献血,大家带着热情与爱心挽袖献血,一股股承载着爱心的温暖血液缓缓流入储血袋。看到留学生朋友参与到无偿献血中来,现场的工作人员们,都为他们竖起了大拇指。老挝留学生林富洋说:“这是我第一次在中国献血,感觉还不错,以后有机会,还会继续。感谢中国、感谢常大给了我求学的机会”。来自土库曼斯坦的留学生沙呐沙表示,当我的血液流入到中国朋友的身体里,我觉得我们就是“一家人”。

此次活动是对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最好的诠释,用行动证明了爱心无国界,有利于推动我校留学生“知华、友华、爱华”教育,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心相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