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推进2022届留学生本科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3-14    已浏览: 538

3月11日,我校召开2022届留学生本科教学工作会,国际交流处处长何岩峰、教务处处长薛冰、教务处副处长陆怡、各相关学院教学副院长和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国际交流处副处长王宁主持会议。

王宁汇报了2022届留学生本科的毕业审核结果介绍了国际交流处对上级相关政策和兄弟高校留学生本科生实践教学问题应对策略的调研结果与会教学副院长和专业负责人分析了相关专业留学生本科生实践教学中存在的困难,提出了各具特色的解决方案。

陆怡对留学生本科生修读课程和HSK考试的情况进行了分析,提醒各学院应密切跟踪2022届留学生本科生最后一学期的教学运行情况,并对学制及HSK考试提出了改革的建议。

薛冰强调,各学院充分利用留学生所在国的实践教学资源和线上教学资源,灵活采用国内外同步实验、团队实验等新实践教学形式高质量完成实践教学任务。

何岩峰表示国际交流处及时对境外留学生本科生学习中遇到的困难进行充分调研积极协助各学院和留学生联系国外及线上实践教学资源,配合各本科专业以保证培养质量为前提,帮助留学生解决实践环节的困难。

本次会议贯彻落实常州大学第二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擦亮‘留学常大’品牌”的精神,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来华留学生教育质量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