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交流】关于报名参加2022年暑期世界顶级名校“Learning X”线上科研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3-16    已浏览: 1485

  为提升常州大学国际化学术交流水平,提供学生接触、了解、掌握世界最前沿科技机会,拓展学生国际视野,增强学生未来发展潜力,现推出2022年暑期世界顶尖名校“Learning X”线上科研项目,有关报名事项如下:

一、项目概况

  世界顶尖名校“Learning X”2022年暑期线上科研项目,依托麻省理工学院、哈佛大学、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世界顶尖名校教学科研资源,由名校教授全程亲自授课,并聘请麻省理工、斯坦福、哈佛大学等名校博士生任助教。每位教授和助教均在相应领域从事世界最前沿科学技术研究,并在国际知名学术期刊发表多篇高水平论文。本期项目可供选择的课题如下:

  1. 剑桥大学“人工智能与机器人”

  2.麻省理工学院“纳米科学的原理与应用”

  3.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全球能源转型:现状、过去、未来”

  4. 牛津大学“金融市场分析与资产投资策略”

  5. 剑桥大学“机器学习:从基础到提高”

  6. 哈佛大学“创新药物研发的现状和发展”

  7. 哈佛大学“领导力的培养与创新创业”

  8. 麻省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及其自动化科学的基本原理及前沿应用”

  9. 剑桥大学“新型多孔纳米材料的设计合成及其在多相催化、吸附分离和能源储存领域的应用”

  10.罗德岛设计学院“交互设计思维的应用”

  参加同学需完成基于上述选项为主题的一项科研项目。在项目开始前,学生需自选上述课题之一组成小组,并可选择“综述类”和“分析类”两个方向,在课程结束时进行项目收获的全英文展示,优秀的成果可在导师的指导下发表论文。

二、报名对象

  本校在读本科生和研究生,专业不限

三、时间与课时

  2022年7月至8月(具体时间根据报名情况进行安排),每个项目为32课时。

四、开展方式

  因受新冠疫情影响,本期项目采用线上方式。将使用美国教育系统平台与QQ实时交流平台相结合的形式,实现课程线上实时授课、研讨、答疑,以及信息发布、资源共享和进度跟踪。

五、收获与成果

  1.教授推荐信:完成项目的同学可获得授课教授的学术推荐信,提高保研和留学申请的软实力;

  2.成绩单:包含个人名字、详细的课程各部分评分、课程介绍等;

  3.结业证书:包含个人名字和教授签名;

  4.优秀小组奖状:授予课程项目最出色的小组,包含个人名字和教授签名。

六、项目费用

  1.项目费:人民币9980元/人

  2.抵扣券:完成线上科研项目的同学,可获项目组织方赠予的价值9980元哈佛大学未来精英训练营线下项目的抵扣券,仅限参与本项目同学本人使用。

七、资助政策

  1.学校根据关于印发常州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奖学金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常大【2019】123号)(以下简称《办法》),奖学金人数将根据专项经费预算按年度进行统筹,于年初经费下拨后公布。因受疫情影响,目前短期线上项目资助参照线下短期项目给予完成项目的同学进行资助。

  2.学院可以根据项目以及实际情况给予一定的配套资助。

八、注意事项

  1.报名截止日期从即日起至2022年5月25日;

  2.学生认真考虑实际情况和需要,与家长沟通后,填写《2022年赴境外交流学习申请表》(见附件),并附成绩单(盖章);

  3.《2022年赴境外交流学习申请表》打印后需本人和家长签字,并请学院签署推荐意见;

  4.申请纸质材料交至科教城内明行楼南五楼502室林老师处(国际交流处项目管理科),咨询电话:86330244,咨询QQ:1211355277。如受疫情影响不能现场交表,可以将申请材料拍照后上传到下方二维码的报名信息中,待疫情稳定后再补交材料。

九、咨询和报名

  有意向同学建议完成该表填写,获得课程大纲,项目方将随后与你沟通。 

2022年赴境外交流学习申请表.doc

世界顶级名校Learning线上科研_项目介绍.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