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处组织召开常州大学国际化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2-03-31    已浏览: 449

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完成高水平大学高峰建设计划和“十四五”规划中国际化方面的重点任务,3月30日下午,我校在线上举行2022年“常州大学国际化工作推进会”。常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守坤,常州市政府外事办公室亚洲处处长黄文洁,常州大学国际交流处、海外教育学院、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各学院外事工作负责人和联系人、国际化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课题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际交流处处长、海外教育学院院长何岩峰主持。

徐守坤介绍了我校国际化工作总体情况,重点介绍了我校来华留学教育、教师出国境交流、智库平台建设等方面的现状和成功,强调了我校配合常州市对以色列合作发展战略、大力推进对以色列开展产学研合作的进展。他强调,尽管疫情对学校国际交流和来华留学教育造成了明显影响,但是国际化工作需要转型、要服务学校各条线的重点工作,对内练好基本功,对外做到稳中求进,积极探索外事工作新方式,为推进学校高品质国际化工作打好基础。徐守坤对黄文洁参加会议并做讲座表示感谢,并希望常州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加强与常州大学的合作。

会上,黄文洁为参会人员做了内容丰富的涉外礼宾礼仪培训讲座,详细介绍了涉外礼宾礼仪的原则,承担接待任务时的注意事项及位次排序、国旗礼仪、迎送名片、着装仪表、言谈举止、西餐礼仪等方面的知识。

随后国际交流处公布了2022年常州大学国际化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研究课题立项结果,对课题结题要求和课题经费使用原则进行了介绍

最后,国际交流处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本部门试行“外事伙伴”计划的细节及目的

此次会议虽然在疫情期间召开,但受到了各部门学院的重视,对于增强我校教职工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开创国际化工作的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