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交流】关于报名参加2022年秋季学期赴境外学习交流项目的通知(第三批)

   发布时间: 2022-04-11    已浏览: 1238

  为拓展我校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培养熟悉国际规则、了解多元文化、能够参与国际事务与国际竞争的国际化人才,我校特开展学期交流项目。2022年秋季我校学生可选择以下高校,赴境外进行学习。具体信息如下:

一、芬兰萨塔昆塔应用科技大学
学校简介:芬兰萨塔昆塔应用科技大学(SAMK)位于芬兰海岸西南方的萨塔昆塔大区,拥有Pori、Kankaanpää、Rauma三个校区,是一所专注于国际化与国际合作的应用科学大学。学校拥有大约有6000名学生和400名员工,2008年与我校正式建立合作关系,两校在学生交换,教师互访,科研合作,课程建设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至今我们已经有75名同学赴该校交流。
学习时间:2022年8月-12月;
参与对象:我校在读本科生或研究生,专业不限;
申请条件:具备良好的英语口语水平,英语四级480分以上或通过六级;
申请名额:不限;
课程费用:学生交流期间免缴纳芬方学费;
课程信息:https://www.samk.fi/en/how-to-apply/ 或 https://samkstudyguide.solenovo.fi/home?lang=en。

二、西班牙莱里达大学
学校简介:莱里达大学位于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莱里达省省会莱里达市,是一所公立大学,也是加泰罗尼亚大区的第一所大学,其历史可追溯到1300年,是西班牙最古老的大学之一。现有大约750名教师和9650名学生。莱里达大学有着悠久的历史,在1300年正式创办了莱里达通学。其后几经波折,现代莱里达大学于1841年开始重建。莱里达大学拥有多个校区,拥有25个系,分设在7个院校之下,其文学院位于市中心的Rambla de Aragón校区,也是莱里达大学最古老的校区之一。
学习时间:2022年8月-12月或2022年8月-2023年6月
参与对象:我校在读本科生,西班牙语专业优先;
申请条件:具备良好的西班牙语水平;
申请名额:不限
课程费用:约2100欧元/学年
课程信息:见附件

三、西班牙罗维拉-威尔吉利大学
学校简介:西班牙塔拉戈纳洛维拉伊维尔基里大学位于塔拉戈纳省首府塔拉戈纳市。学校始建于1991年,是一所公立大学,由于教学质量优异,拥有卓越的继续教育及研究、发展、创新成果,是欧洲重点大学之一。其中在校生一万七千人,分布于在多个城市,提供45个本科学位,50个官方硕士学位,各领域博士学位及灵活的继续教育进修课程。同时,该校在各类世界优秀大学排行榜中均上榜,2022 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701-750位。
学习时间:2022年9月-2023年1月或2022年9月-2023年6月;
参与对象:我校在读本科生,西班牙语专业优先;
申请条件:具备良好的西班牙语水平;
申请名额:不限
课程费用:约3300欧元/学年
课程信息:见附件

四、西班牙胡安卡洛斯国王大学
学校简介:胡安卡洛斯国王大学(URJC)1996年建于西班牙马德里,是马德里自治大区六所公立大学之一。学生有5万余名,包括来自113个国家的将近7000名国际学生,学校现有 Alcorcón、 Aranjuez、 Fuenlabrada、Madrid 和 Móstoles 五个校区。胡安卡洛斯国王大学将开设80多个学士学位专业、和80多个硕士学位专业。在QS全球大学排名中获得国际化、创新和就业能力方面的最高分。
学习时间:2022年9月-2023年1月或2022年9月-2023年7月;
参与对象:我校在读本科生,西班牙语专业优先;
申请条件:具备良好的西班牙语水平;
申请名额:不限
具体费用和课程信息:参考附件。

五、西班牙萨拉曼卡大学
学校简介:萨拉曼卡大学建于公元1218年是西班牙最古老的公立大学,有13个系,36000多学生,是素有“欧洲常春藤联盟”之称的科英布拉集团三所西班牙大学成员之一,也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几所高等学府之一。围绕萨拉曼卡大学发展起来的萨拉曼卡古城是卡斯蒂利亚文化和西班牙语的起源地,1988年被联合国授予世界文化遗产称号。
学习时间:参考附件;
参与对象:我校在读本科生,西班牙语专业优先;
申请条件:具备良好的西班牙语水平;
申请名额:不限
具体费用和课程信息:参考附件。

六、墨西哥维拉克鲁斯大学
学校简介:维拉克鲁斯大学正式创建于1944年,这所年轻的高等学府是墨西哥5大国立大学之一。该校总部设在韦拉克鲁斯州州府哈拉帕市。大学是一所包含人文科学、社会科学、自然科学、技术科学、经济管理科学、农业科学和保健科学在内的综合大学。维拉克鲁斯大学共设有21个科研机构。维大著名的学科有:建筑学、工程学、生物学、统计学、信息学、心理学、教育学、人类学、牙科学、医学、护理学、音乐、现代舞蹈和造型艺术等。
学习时间:一学年(2022-2023学年)
参与对象:我校在读大三或大四本科生,西班牙语专业优先;
申请条件:具备良好的西班牙语水平,需通过双方学校组织的选拔考核。
申请名额:不限
课程信息:插班学习维拉克鲁斯大学指定学院的相关课程。

七、注意事项
1、学生交流结束回国后,可以根据《关于印发常州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奖学金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常大【2019】123号)的规定,申请相应奖学金;
2、报名截止日期从即日起至2022年4月29日;学生需认真考虑自身实际情况和需要,与家长沟通后,下载并认真填写《2022年赴境外交流申请表》,同时附成绩单(盖所在学院公章);
3、学生在境外学校所学的课程学分,可以根据《常州大学本科生课程学分成绩对接管理办法》(常大教【2021】11号)的规定申请学分对接;
4、学生需身心健康,有较强的自学能力和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并且有一定的经济实力,具有符合签证要求的资金条件;
5、机票、护照、签证、境外保险、境外住宿、境外伙食等费用自理;
6、申请纸质材料交至科教城内明行楼南五楼502室林老师处(国际交流处项目管理科),咨询电话:86330244,咨询QQ:1211355277。如受疫情影响不能现场交表,可以将申请材料拍照后上传到下方二维码的报名信息中,待疫情稳定后再补交材料;
7、因为境外疫情存在不确定因素,如临行前所在国或地区疫情尚未稳定,学校保留临时终止有关项目的权利。


2022年赴境外交流学习申请表.doc

罗维拉-威尔吉利大学课程介绍.zip

胡安卡洛斯国王大学介绍.pdf

胡安卡洛斯国王大学语言中心宣传册.pdf

莱里达大学交流课程设置.pdf

萨拉曼卡大学交流生项目.pdf


                           国际交流处

                          2022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