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 2022-04-12    已浏览: 443

化学工程与工艺

1.培养目标

面向化工行业,培养符合石油石化行业发展需求,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感,掌握化工生产工艺过程及设备的基本规律和原理,具备从事化工生产控制与管理、化工产品和过程研究与开发、化工装置设计与放大等能力,具有创新意识和国际视野的化工工程技术人才。

2.主干课程

化工原理、化工热力学、反应工程、化工工艺学、化工产品开发、现代分离技术、化工设计、石油炼制工程。

 

石油工程

1.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于石油与天然气行业及其相关领域经济建设需要,具有较深人文社会科学素养和较强社会责任感,遵守工程职业道德和规范,具备良好心理素质,具有环保、安全和可持续发展意识,拥有创新创业精神、管理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具有国际视野,终身学习意识与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强,能从事石油与天然气工程设计与施工、生产运行与管理、技术应用与产品开发、管理与运维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2.主干课程

工程力学、工程制图、机械设计基础、传热学、流体力学、油层物理、渗流力学、油田化学、地质学基础、油田开发地质学、测井方法原理及综合解释、页岩气与煤层气开发、钻完井工程、采油工程、油藏工程。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1.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扎实的自然科学基础、良好的人文社会科学素养和创新精神,掌握计算机领域专业基础知识,具有社会责任感、国际化视野、协作品质、沟通能力和创业意识,能够在信息技术领域,特别是互联网安全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工程应用和项目管理等工作的工程技术人才。

2.主干课程

离散数学、数据结构与算法分析、计算机组成与体系结构、数据库原理及应用(双语)、操作系统及Linux应用。

 

国际经济与贸易

1.培养目标

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坚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方针,培养具有高尚的思想品德,对我国友好的政治立场,掌握扎实的经贸专业知识;具备分析外经贸问题的逻辑思维、创新意识、协作能力和外贸业务处理能力;具备国际化视野,能在企业、政府及金融机构从事外经贸相关工作,适应社会经济发展的经济管理人才。

2.主干课程

国际金融、国际商务谈判、国际贸易实务、跨国公司经营与管理、电子商务、国际贸易导论、外贸英语函电、国际结算、报关实务、国际货物运输保险、国际经济合作、国际货运代理、国际市场营销

 

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信号处理、通信和计算机应用基础,掌握轨道交通系统理论和轨道交通信号工程领域的专业知识、方法和技能,从事轨道交通信号系统的设计、开发、生产、管理、维护和技术支持的复合型工程技术人才。

2.主干课程

车站信号自动控制、列车运行控制技术、调度集中、城市轨道交通综合监控、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基础、面向对象程序设计(C++)。

 

公共事业管理

1.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系统掌握公共管理理论、技术和方法,熟悉相关法律政策,并能灵活运用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卓越公共管理者,即具有公共精神与公共素养、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与创业实践能力的复合型、应用型公共事业管理专业人才;毕业后能在各类公共事业单位以及党政机关及其他企事业单位从事管理工作,特别是面向社区、乡镇、村等各类基层组织,具有一定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和组织管理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2.主干课程

管理学、公共管理学、政治学原理、公共经济学、公共政策、公共事业管理概论、公共事业管理法律基础、公共组织财务管理、城市公共事业管理理论与实践、非政府组织管理、公共工程项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