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招募2022年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6-14    已浏览: 3959

为支持国际中文教育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常州大学(以下简称“学校”)将面向校内外招募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大学孔子学院、西班牙安达卢西亚孔子课堂公派教师。

一、岗位需求

1.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大学孔子学院需求数2位,预计赴任时间为20228月,任期为2学年(满20个月),教师类型为中文教师。

2.西班牙安达卢西亚孔子课堂需求数6位,预计赴任时间为20228月,任期为2学年(满20个月),教师类型为中文教师。

二、报名时间

614日至620日下午16:00截止报名。

三、申请条件

1.遵纪守法,为人师表、有团队合作精神。

2.本校在职教师(外聘合同制教师须提供学校同意派出期间的聘用合同,且合同期限须涵盖任期)。非本校在职教师的申请人,我校将综合考虑报名情况及岗位需求,决定是否推荐报名(如顺利成为本校公派教师,其人事关系、档案等都由原单位保留)。

3.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具有汉语国际教育、中文、外语(西班牙语优先)、教育等人文学科专业学习背景。年龄一般在2555周岁(含),身心健康。

4.具有2学年及以上教龄的国内大、中小学校及相关教育机构的教师。有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经验、跨文化交际能力和外国相关工作经历者优先。

5.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含)以上水平,能熟练使用英语或西班牙语。

6.必须完成新冠疫苗接种。

7.在任志愿者转公派教师须有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截至2022831日在国外担任志愿者的时间累计须满2学年(满15个月及以上)。志愿者申报国家公派出国教师须提前与所申报岗位的中方院校联系,征求学校推荐意见,按照流程申报。平台申请时,“是否曾任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志愿者”一栏请选择:“是,在任”。原则上不允许在任志愿者同时申报志愿者留任和公派教师,但若未被公派教师项目录取,志愿者可后续再提出留任申请。

四、报名流程

1.所有申请人须在国家公派出国教师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https://pmplatform.chinese.cn/填写申请《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申请表》(材料1)并下载打印后提交至学校国际交流处。

2.所有申请人须提供所在学校(或部门)的推荐信(材料2),如实对其思想品德、教学能力、身心健康状况做出评价,加盖学校(或部门)公章及签字后以密封形式提交至国际交流处。

3.在任志愿者还须提供所在教学点的推荐信(材料3)、所在孔子学院推荐信(材料4),扫描件即可。

4.纸质版快递至: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科教城明行楼 常州大学国际交流处505室,邮编:213164。所有报名材料扫描件以“姓名+申报岗位”文件夹命名发送至邮箱:charlie@cczu.edu.cn

五、后续流程

1.学校国际交流处初审所有申请人材料,并通知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参加“线上面试”。

2.学校对通过线上面试的申请人进行审核遴选,并按照相关要求确定推荐人选。

3.学校推荐的人选将参加上级部门统一组织“线上选拔考试”。主要考察专业知识、教学技能、跨文化能力、外语水平和心理素质等。考试合格者将由学校进行录取。被录取者须参加上级组织的岗前培训,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4.培训合格者按照中外方协商后,办理派出手续。本校在职教师须在派出前填写《常州大学外派人员审批表》(材料5),并履行相关校内手续。(此表详见学校人事处网站的“下载专区”:http://rsc.cczu.edu.cn/2012/0221/c1171a9593/page.psp

 

联系人:许老师(电话:0519-86334724)、陈老师(电话:0519-86330264

             国际交流处   人事处

                               2022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