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联合举办2022年常台政企校合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2-06-24    已浏览: 555

619日,由常州市台办、常州科教城与常州大学联合举办的“2022年常台政企校合作交流会”在科教城创研港2号楼第4会议室举行。中华两岸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兼江苏代表处首席代表刘仲宇、南京伊诺光点创梦空间总经理钱振汉等9位台商,常州市台办副主任徐栋,常州科教城集团长江龙城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戴华平,学校海外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储志新、海外教育学院副院长嵇炜等嘉宾共同出席此次交流会。

储志新首先介绍了常州大学对台招生、两岸师生互动、科研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希望继续在常州市台办的大力支持下,进一步整合资源,扩大对台招生宣传力度,吸引更多的台湾学生来校学习,与台湾教育文化各界实现产学研对接和科研合作。

徐栋指出这次交流会是通过台办搭建交流合作新平台,更好服务全市“532”发展战略,对常台高质量融合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刘仲宇表示会牵线台湾岛内教育文化资源,帮助常州大学提升在台湾岛内的影响力。钱振汉提到作为常州大学在校台生的家长,感谢常州大学对台生们的培养。今后将利用台湾媒体资源宣传推广常州大学。

    随后,各方围绕推动常台政企校合作、教育文化交流、产业对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