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华文教师、华校校长线上研习班”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7-29    已浏览: 2572

常州大学坐落于经济繁荣、人文荟萃的中国江南历史文化名城——江苏常州,是江苏省人民政府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及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共建的省属全日制本科院校,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高峰计划建设高校,以及江苏省教育厅与常州市人民政府共建高校。学校学科门类较为齐全,学科特色较为鲜明,涵盖工学、理学、管理学、经济学、文学、法学、艺术学、医学、农学、教育学等十大学科门类。现有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5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17个。化学、材料科学、工程学、生物医学4个学科进入全球ESI学科排名前5‰。学校人才培养体系健全,培养质量不断提高。现有本科招生专业67个,其中国家级特色专业3个、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19个、教育部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2个、中国工程教育认证专业12个;国家级一流课程13门、国家级精品教材1部、规划教材9部;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个、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2个、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2个、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1个;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学校是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和江苏省首批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教育中心。学校坚持开放办学,不断推进高品质国际合作。以学生互换、学术交流、科研合作为重点,先后与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余所大学建立紧密合作关系。与爱尔兰梅努斯大学、加拿大圣西维尔大学、美国新泽西城市大学举办电子信息工程、制药工程、计算机、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应用化学等5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获批省高校中外合作办学高水平示范性建设工程1项,省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专业建设项目2项,省国际实验室建设项目2项。学校通过高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是国务院侨办华文教育基地,现有40多个国家的外国留学生在校学习。与玻利瓦尔大学共建中国在委内瑞拉的首家孔子学院,与西班牙安达卢西亚大区教育体育厅共建孔子课堂。学校成立跨文化研究院、泰国研究中心、拉美研究中心、以色列文化研究中心等智库平台,不断推进中外人文交流。请登录常州大学网站:www.cczu.edu.cn

常州大学自2017年成功获批“国侨办华文教育基地”后,积极为侨服务,传播中华文化,本着“合作交流、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先后举办了“华裔及港澳台侨学生夏令营、外派教师行前培训班”等活动,选派了优秀教师参加“中华文化大乐园”“中华文化云课堂”“一带一路华文教育培训班”等线上线下教学交流活动,外派了师生分别在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大学孔子学院、西班牙安达卢西亚孔子课堂任教,开展国际中文教育及中华文化传播等工作,与“一带一路”华文学校建立了长期友好合作关系,开展了学术讲座、师生互访等活动,积极面向海内外华人华侨及港澳台学生进行招生宣传,欢迎来常州大学就读本科、硕士。截止到现在,共有近3000人次华人华侨及港澳台师生来校学习交流。

为使海外华文教师了解华文教育最新动态,学习更多先进华文教学方法和技巧,掌握最新教学资源,打开教学工作新思路,有效提高华文教学水平和中华文化传播能力,进一步推动海外华文教育发展,特举办“2022年华文教师、华校校长线上研习班”。具体方案请查看日程安排(附件1)、宣传海报及联系方式(附件2345)。

请海外华文教师和华校校长于2022815日(星期一)前填写《报名信息表》《培训前征求意见表》(附件67,以“国别+姓名”为文件名压缩包发送至指定邮箱:czugat@cczu.edu.cn

欢迎海外华文教师、华校校长以“学校或相关社团”为单位统一组织报名参加此次线上研习班!

附件1:日程安排.docx

附件2:海外版宣传海报(小学组).jpg

附件3:马来西亚宣传海报(中学组).jpg

附件4:泰国版宣传海报(小学组).jpg

附件5:泰国版宣传海报(中学组).jpg

附件6:报名信息表.xlsx

附件7:培训前征求意见表.docx


2022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