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英国女王大学成功举办第二届工科夏令营

   发布时间: 2022-08-09    已浏览: 487

为了进一步拓展大学生的国际化视野,领略前沿的技术和产业发展,培养未来产业需求的“创新人才”,常州大学和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于7月25日至8月8日联合举办第二届工科夏令营。本次工科夏令营的主题为“智能制造”由两校国际交流处发起,我校海外教育学院、机械与轨道交通学院、智能制造产业学院、跨文化研究院与女王大学机械与航空学院共同承办23名来自河海大学、苏州大学、江苏大学等省内高校的学生代表参加了夏令营活动。

为期两周的活动中,我校邀请了多名智能制造领域的专家和智能制造行业的企业家和工程师线上授课。我校科技处处长张屹教授、常州铭赛机器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长峰、常州固立高端创新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豫平、金石机器人常州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总工程刘金石的讲座开阔了学生们在智能制造社会化普及与应用方面的视野。

英国女王大学安排了全英文线上课程,同学们与来自不同院校的学生合作学习。在女王大学教授的精心指导下,同学们组队完成了小组项目并用英文完成项目汇报,实践与理论中汲取知识,提高了理论水平和实践经验。

夏令营闭幕式上,7个小组代表畅谈他们在此次活动中的心得体会,展现他们的学术成果,充分彰显了当代大学生虚心求学的精神,踏实认真的态度、不惧挑战的信念。此次夏令营活动是推动智能制造方面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学生们提供了与中外名师专家的交流机会,对学生规划自己未来的学业和目标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智能制造”夏令营开幕式

张屹教授机器视觉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应用讲座)

常州铭赛机器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长峰讲座

(常州固立高端创新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豫平讲座)

 

(金石机器人常州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兼总工程师刘金石讲座)

(女王大学教授讲座)

(学生成果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