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大学承办的2022年华文教师、华校校长线上研习班云端结业

   发布时间: 2022-10-21    已浏览: 389

20221018日,由国务院侨办主办,江苏省侨办、常州市侨办、常州大学、常州市教育局联合承办的“2022年华文教师、华校校长线上研习班” 顺利结业。来自泰国、马来西亚、西班牙、德国、意大利、日本、南非等24个国家303所华文学校的750位教师、校长和本次研习班的承办单位工作人员参加了结业仪式,结业仪式由常州大学国际交流处处长何岩峰主持。

作为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华文教育基地和常州市海外华文教育服务联盟成员,常州大学从20223月开始筹备本次研习班,组建了校领导牵头的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组建了包括常州市清潭中学、博爱小学、常州市旅游商贸学校、武进区前黄初级中学、武进区湖塘桥实验中学和星河实验小学、常州大学等学校的30多名中青年优秀教师在内的教学团队,在常州大学、常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清潭中学、博爱小学建设了三个直播场地。

本次研习班教学内容涵盖了小学初中语文教学方法、教学策略、常州人文历史等,并拍摄和播放了《云游常州》等教学片。丰富的教学内容对海外华人的提升语文教学质量起到了重要作用,受到了研习班学员和上级部门的一致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