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大学2022年孔子学院孔子课堂中方储备院长招募评测

   发布时间: 2022-11-10    已浏览: 516

   近日,我校海外孔子学院(孔子课堂)中方院长推荐人选选拔面试工作顺利结束。本次面试由国际交流处组织,周有光文学院、外国语学院、校心理咨询中心和国际交流处共7位老师担任评委,从政治素质、组织管理、协调沟通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和心理素质等方面对三位申请者进行了综合考评。

   面试分为线上面试和线下测评两部分。主要考察了申请人对国际中文教育事业理解、教学组织能力、人际交流能力、语言能力和应对危机和压力的心理承受能力等内容。面试过程中,各位候选人都展示了自己的专业特长,擘画了孔子学院未来的工作,耐心地回答评委们的提问。

   本次选拔面试不仅积蓄了我校孔院的后备力量,更加夯实了我方学校办孔子学院的主体责任,为孔子学院的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国际交流处

2022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