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教育交流协会会长刘利民率团访问 我校西班牙安达卢西亚大区孔子课堂

   发布时间: 2022-12-19    已浏览: 120

2022年12月12日,中国国际教育交流协会代表团一行5人会长刘利民的率领下访问了我校西班牙安达卢西亚大区孔子课堂以下简称安区孔子课堂

西班牙安达卢西亚大区教育发展与职业培训厅国际项目部负责人Carmen Mellado及安区孔子课堂中方院长徐萍向代表团汇报了中西学生文化交流活动的现状和搭建中西交流平台的设想。

刘利民充分肯定了安区孔子课堂在推动汉语项目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并表示中国国际教育交流协会将为安区教师、学生和学校与中国相关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帮助。双方探讨了可以进行合作的项目内容。

代表团走访了安区孔子课堂下属塞维利亚中心教学点,与奥尔蒂斯•祖尼加小学校长安娜及汉语志愿者老师们围绕本校汉语学习、中国文化活动的开展进行了热烈讨论,并观摩了该校两个汉语志愿者老师的课堂教学。该校西班牙学员的汉语学习热情给访问团留下了深刻印象。

语合中心西班牙事务代表、西班牙汉考委负责人张丽女士参加了此次访问活动。

中国国际教育交流协会是中国教育界开展民间对外教育合作与交流的全国性组织,与5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170多个权威教育组织和团体建立了长期稳定的交流合作关系,2009年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合作伙伴”,2011年成为联合国学术影响力项目成员,目前协会有1140个会员和合作伙伴,旨在积极推动中国教育界同世界各国、各地区的交流与合作,促进教育、科技和文化事业的发展,增进各国和各地区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