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天宁区2所学校共建来华留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 2023-06-02    已浏览: 113

5月30日-6月1日,我校分别与常州市红梅实验小学和常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共建来华留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红梅实验小学校长王燕,二实小教育集团党总支书记叶伟锋,我校海外教育学院、跨文化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授牌仪式,相关学院留学生辅导员以及23名留学生参加了共建活动。

授牌仪式上,红梅实验小学和第二实验小学负责人表示,与常州大学共建来华留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将有利于营造2所学校的国际化氛围,积极对接国际教育资源。海外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储志新表示,来华留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的建立,将有利于留学生进一步了解中国的基础教育,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常州生活。授牌仪式后,留学生们参观了2所学校并在教室中展示了自己国家的文化。来自孟加拉国的米卢在活动结束时说到,“我和常州市第二实验小学的3名小学生已经成为了好朋友,我们交换了礼物,我想邀请他们到我的家乡看看”。

常州大学来华留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挂牌后,常州大学与常州市红梅实验小学和第二实验小学将建立长效合作机制,不断丰富交流合作内容,共同为来华留学生讲好中国故事搭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