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中外 共画未来 我校孔子课堂在2023“汉语桥”全球外国人汉语大会书画展获奖

   发布时间: 2024-02-04    已浏览: 10

近日,由中国教育部语合中心主办,中文联盟和人民日报网承办的2023“汉语桥”全球外国人汉语大会书画展评选活动落下帷幕。我校西班牙安达卢西亚大区孔子课堂教师精心组织和指导,共有19份学生作品入选2023“汉语桥”全球外国人汉语大会书画展,指导教师王晓微、杜丽瑶、王晓敏、周梦琴被授予优秀指导教师证书。其中科尔多瓦教学点Carolina Gala Montes同学荣获“最具潜力奖”,也是西班牙唯一一位荣获专项奖的参赛选手该同学也由此赢得2024年中国教育部“汉语桥”赴华夏令营名额

2023“汉语桥”书画展以“书通中外,共画未来”为主题,旨在通过书画艺术的表达,跨越国界、语言和文化,共同书写美好未来。本次活动历时六个月,吸引了来自86个国家的1084名参赛者,共计1146份书画作品参赛。

此次书画展不仅是全球汉语学生展示个人艺术创作的平台,更是加深不同文化之间交流与理解的纽带。学生们通过精彩的作品,展现了中国语言文化的独特魅力和世界多元文化的绚丽多彩。入选作品已在2023“汉语桥”全球外国人汉语大会书画展专题页面、“汉语桥”微信订阅号及中国日报网专题页进行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