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走访慰问春节留校外国留学生

   发布时间: 2024-02-05    已浏览: 10

辞兔迎龙贺新春,春满乾坤福满门。25日下午,党委副书记、校长陈海群,副校长王建浦,副校长周刚看望慰问春节留校外国留学生。党办校办、研工部、学工部、国际处、保卫处、后管处、西太湖管委会、后勤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相关负责人、留学生辅导员参加慰问活动。

校领导来到留学生宿舍,向留校学生送上新春最美好的祝福和殷切的叮咛,并和同学们一起体验了剪纸、制作舞龙龙头,还尝试了中国传统游戏投壶。陈海群详细询问了留校学生的日常生活和学习情况,鼓励留校学生要做好假期规划,科学安排时间,叮嘱学生们要注意个人安全和身体健康,多与家人们联系。同时鼓励留学生们充分利用来华留学的优势,认真学习汉语、体验中国文化、了解中国历史、讲好中国故事,争做本国和中国之间和谐发展的文化使者。来自科特迪瓦的保罗表示,今年是他在中国的第五年,也是在常州大学读书的第一年。他第一次体验到了丰富有趣的春节活动、第一次了解到这么多关于春节的传统故事和习俗。中国是不断让他感受到惊喜的国家,他在新的一年会继续勤奋学习,讲好中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