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中国年味,赏中华文化—商学院 刘国钧管理学院组织开展 来华留学生春节主题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2-08    已浏览: 10

龙年春节来临之际,为加深来华留学生对中国春节这一传统节日的感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24日下午,商学院 刘国钧管理学院在西太湖校区立言楼321会议室举办来华留学生春节主题文化活动,来自吴敬琏经济学院、计算机与人工智能等学院的50余名留校留学生受邀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三个部分,“春节习俗知多少”、“龙年文化挑战赛”及“龙年五福行大运”。在“春节习俗知多少”部分,留学生辅导员郑伟和留学生们分享了自己往年的春节经历,通过真实故事的讲述帮助留学生们更好了解春节的基本习俗和文化寓意。在“龙年文化挑战赛”部分,以“龙”为主题,搜集了相关成语、俗语、诗词、祝福语及春节美食等,以emoji猜词的形式考验留学生们对龙年春节及中华传统文化的认知。在“龙年五福行大运”部分,学生们了解到五福(爱国福、富强福、和谐福、友善福、敬业福)的文化内涵,纷纷开启扫福、找福的寻宝游戏。活动现场散发着春节的热闹气氛,在欢声笑语中结束。

通过此次活动,留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了中国春节的文化习俗,加深了对中化传统文化的理解。我院将进一步丰富春节文化活动形式,增强来华留学生对中国传统节日的融入感与认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