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大学留学生热议全国两会

   发布时间: 2024-03-08    已浏览: 10

202436日下午,常州大学留学生与留学生辅导员在我校科教城校区图书馆就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的学习和热烈的讨论。

35日上午,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强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一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迈出坚实步伐——经济总体回升向好;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取得重要进展;科技创新实现新的突破;改革开放向纵深推进;安全发展基础巩固夯实;生态环境质量稳中改善;民生保障有力有效。

石油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也门籍研究生高飞说到:“我很佩服中国政府总把民生保障作为工作中的重点,自从参加过学校组织的暑期社会实践后,我一直对这个话题很感兴趣。这次报告中提到的乡村建设要加强设施建设和改善人居环境,我相信乡村人民的居住环境一定会变得更加美丽,发展也会得到进一步提升。”

药学院科特迪瓦籍研究生保罗则是对报告中新能源汽车这一关键词提出了自己的感想,具有各种智能网联功能已经是中国新能源汽车的重要特征,在全球范围内来看,都具有领先优势。常州作为新能源之都,必然也将在新的一年内持续发展。

留学生们在热烈讨论中不仅表达了他们对中国发展和大国气象的敬佩,也表示了他们来华留学感受到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