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共建“来华留学生中国国情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 2024-03-12    已浏览: 98

312日上午,我校与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以下简称省前中)举行共建“常州大学来华留学生中国国情教育基地”授牌仪式。省前中党委书记、校长黄惠涛,副校长袁如标;常州大学副校长王建浦,国际交流处、海外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石油化工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7名外国留学生代表参加了共建活动。

仪式上,黄惠涛对我校师生的来访表示欢迎,重点介绍了省前中的办学历史和办学特色;国际交流处副处长、海外教育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魏伟介绍了常州大学办学情况和国际交流与合作情况;海外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储志新与袁如标签署了两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共建协议;王建浦向黄惠涛授予“常州大学来华留学生中国国情教育基地”铭牌。最后,我校师生参观了省前中春秋文化历史博物馆,并与省前中师生共同开展了主题为“文化牵手 共植友谊”的中国书法与植树活动。

据悉,我校“来华留学生中国国情教育基地”已涵盖了乡镇、乡村、学校、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五个类别,为外国留学生立体化感受中国国情提供了多元的载体保障,助力外国留学生深入了解中国,讲好中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