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关于2024年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项目预报名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4-03-20    已浏览: 19

各学院各班级:

  根据《关于组织实施2024年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短期项目的通知》相关要求,鼓励我校学生赴世界一流大学交流学习,我校启动2024年暑期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项目的预报名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介绍

  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项目2024年计划选派1100名省内优秀学生于暑期以团组形式赴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爱丁堡大学、曼彻斯特大学、伦敦艺术大学、墨尔本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澳门科技大学等十余所世界顶尖名校开展为期3周的线下课程学习,学生学习期满、课程合格后将获得境外合作大学提供的课程结业证书。

项目学校、课程安排、要求及费用详见:http://www.jesie.org/scholarship  

  近2年,我校共有12名本科生获得本项目录取并获得资助。

 

二、经费资助

部分资助项目经费采取省财政资助、学校配套、学生本人承担相结合的分担办法。省财政为项目学生提供每生0.7万元至1万元的资助(具体以正式通知为准);同时,我校将根据省财政补贴金额进行1:1配套资助。其余费用为学生自理。

全额资助项目由省财政提供资助(具体以正式通知为准),用于资助学生参加项目所需费用(个人消费除外)。

 

三、报名条件

1.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身心健康,无违法违纪记录。

2.我校中国籍全日制在校本科生(不包含应届毕业生、港澳台学生、外国留学生)

3.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学习成绩优异,无不及格科目,综合素质优良,获得校三等奖学金及以上者优先。

4.具有良好的英语沟通能力,通过大学英语4级、雅思5.5或托福75分以上者优先。

5.符合各外方学校课程专业背景、年级等相关要求。

 

全额资助项目申请者除需符合以上条件外,还需满足以下两个条件:

1.在校期间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或同时获得国家奖学金与国家助学金。

2.无因私出境经历。

 

四、报名截止日期

从即日起至2023328日; 

本次预报名情况将作为2024年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短期项目学生最终选派名额分配的参考依据。请同学们积极参与!

 

五、报名方式

1.校内“一网通办”系统报名:

学生需认真考虑自身实际情况和需要,与家长沟通后,登入“一网通办”—“办事大厅”—“学生”—“留学事务”—“学生赴境外交流学习申请”,在线填写《赴国(境)外交流学习申请表》;提交后打印,在附件中上传经本人及家长签字,并附院系意见(请注明推荐的理由和奖惩情况)的申请表(其他附件暂时不用提交);申请表用A4纸打印一式两份,纸质版材料于报名截止日期前交至国际交流处项目管理科,逾期不再受理。

 

2.省内系统申报:学生通过项目网上管理系统进行在线申报。http://www.jesie.org/newscholarship/

具体操作方式可以参考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管理系统报名指导.pdf


六、咨询方式

国际交流处项目管理科

联系人:顾老师、张老师

咨询电话:0519-86330254

址:常州大学科教城校区东区明行楼南楼五楼502

预报名QQ群:638452613